𝓼𝓽𝓻𝓪𝔀𝓫𝓮𝓻𝓻𝔂🍓

「朝俞」回家的路

#可能会ooc!

#不喜勿喷!

#私设超多,不喜左上角谢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贺朝和谢俞是从幼儿园就在一起的好朋友,当时谢俞的妈妈改嫁钟国飞,谢俞也转了学校


贺朝还在专注的和小蚂蚁对战时,老师开口“小朋友们,我们今天来了一位新的小朋友,大家要一起玩,不可以大家噢!”


贺朝抛下树枝,转头就看见一个白白嫩嫩小嘴巴肥嘟嘟看起来就很可爱的小孩子


贺朝是个喜欢可爱小朋友的人,当即就跑上去和谢俞打招呼“小朋友,你好!我叫贺朝,你以后就叫我朝哥!”


谢俞看了他一眼没说话,自顾自的去旁边的秋千上坐下


贺朝也紧随其后,喋喋不休的和谢俞说着,最后在谢俞快要用小拳拳打他的时候才停下,虽然贺朝表示打的一点都不疼


在贺朝长达一星期的纠缠下,谢俞终于同意了和他做好朋友,晚上贺朝牵着谢俞的手出校门时,看见了两个妈妈在一起说话(当时朝哥妈妈应该没有和老贺离婚吧🧐),然后他们就知道了对方和自己住在同一个小区,还是邻居


贺朝特别高兴,我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回家还可以周末去找他玩!噢耶!


夕阳西下,黄昏时分,贺朝牵着谢俞在前走着,两个不到一米高的小朋友蹦蹦跳跳,开心的说着


他们身后,是两位衣着得体,温柔的看着他们的母亲


贺朝小朋友要上小学了,但是谢俞小朋友才上大班


贺朝在开学前的一晚抱着谢俞哭了好久,谢俞看起来还是那样,但是在晚上贺朝留下来睡觉时把孩子抱的紧紧的,他不想和他分开



2.

等到谢俞也上小学时,他们的关系更好了,那时候小男孩都会皮,贺朝一个星期总想干点事儿,不是爬树抓鸟就是下河捞鸭,结果最后被鸭吓哭(我小学有个池塘,里面就养鸭,不知道有没有一样的小学)


老师和校领导对他可是非常无语,说了,下次还犯,打又不能打,毕竟他爹可是投资学校了,而且人家小小年纪回回双百啊


就这么让贺朝闹腾了一年,在第二年有个叫谢俞的小朋友来的时候,贺朝就被制裁了,贺朝真的小朋友也上小学高兴的当天晚上又在谢俞家留宿,抱着小朋友就一顿乱亲


之后每当贺朝要干坏事儿而且老师管不了的时候,就会听见谢俞怒气冲冲的说“贺朝!你在干一个试试!”然后,就能看到贺朝抱了抱谢俞,乖乖的走到座位旁坐下,在谢俞走前在给个飞吻


晚上放学,熟悉的道路,贺朝谢俞背着小书包,手拉手走回家,晚上还会再谢俞家留宿



3.

贺朝妈妈走的时候,贺朝哭了好久,谢俞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但他真的贺朝现在很伤心,只能抱着他拍背


顾雪岚刚和贺朝妈妈打完电话,了解了贺朝爸爸妈妈和平离婚,只是贺朝还太小,接受不了妈妈的离开


顾雪岚蹲在他们面前,轻轻的把他们抱进怀中“小朝,以后顾姨就是你妈妈,难过了,受欺负了,委屈了都可以来找顾姨啊”


贺朝看顾雪岚那么温柔,一下子又没忍住,抱着顾雪岚的脖子哭的更厉害了


熟悉的路上,两个小朋友依旧手牵手走在前面,只不过,原来身后温柔的妈妈现在只剩下一个了……



4.

贺朝爸爸和他妈妈离婚后,开始频繁出国,一待就是大半年,老贺也很想陪着贺朝,但是公司的指令,没法不从,就把贺朝安置在顾雪岚哪儿,顾雪岚知道老贺是迫不得已,把贺朝当自己儿子照顾,老贺呢,每次回来都会带贺朝谢俞出去玩,贺朝也没有缺多少父亲的陪伴


贺朝初三的时候干了一件事,把自己的一个兄弟害得退学,谢俞当时初二,那两天被学校拍成初二代表出去参加禁赛,不在家


老贺知道这事特地请了个假,回来和贺朝说了很对,最后尊重贺朝的选择,只告诉他以后别后悔


贺朝知道老贺说的话是啥意思,但他还是愧疚,所以自甘堕落


谢俞回来听到这个消息,还从老贺哪儿知道贺朝要复读,气的当晚把贺朝揍了一顿,但其实最后他没动手,和老贺问了同一句话“你真的想清楚了吗?”贺朝沉默,依旧会了一句嗯


谢俞上初三和贺朝刚好分到同一个班,还是同桌,谢俞是初三年级第一,贺朝是倒数第一


谢俞知道贺朝是倒一时没什么反应,只要贺朝最后能想清楚就好



5.

差成绩那天,贺朝上了最末等的立阳二中,在看谢俞那完美的成绩,贺朝想:我们高中还是不能在一起


结果开学就看到了谢俞,但一个西楼一个东楼,贺朝以为谢俞还是会当年纪第一,谢俞却控分控到了年级倒二,贺朝问过他,他说“家里的事,不想我妈太为难,高考…到时候再说吧”,贺朝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哪些贵圈里的谣言


贺朝谢俞都住校,周六会一起回家,贺朝没天都给谢俞带一杯牛奶,美名其约小朋友太瘦了,多喝牛奶补钙


高二那年,他们分到同一班,成为同桌,也是在那年,他们表白了,表白当天贺朝就和老贺说了,老贺很高兴,给他转了钱,说“记得多给小俞买点好吃的,把我儿媳妇照顾好!”


谢俞没和顾雪岚说,准备等毕业再说


那天,贺朝和谢俞一起去了黑水街,周大雷看到他们就兴冲冲的说“朝哥!谢老板!过会带我上分啊?”


“上分上分上分,天天就知道打游戏,也不见得学习上去!小朝小俞,中午就在雷妈家吃啊,把你们梅姨也叫上!”雷妈用锅铲敲了周大雷的头一下,唠叨了几句有对贺朝谢俞他们说


他们在黑水街带了一天,晚上小磊说要和贺朝叙旧,谢俞先回了家,半夜,贺朝喝醉了,谢俞着急去找他,手机也忘带,就这这天,顾雪岚知道了谢俞伪装学渣的事,她生气,也心疼,原来小俞为我做了那么多


谢俞带贺朝回来就看见顾雪岚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顾雪岚质问谢俞,一气又加没睡好,直接晕了,贺朝谢俞慌了,连忙把顾雪岚抱上床,请家庭医生来,最后没什么事,他们也都说开了(因为上面更多是原文,我就简写了)


再回学校,他们也都不装了,老贺顾雪岚也更学校解释了,学校确认是真实的


年级倒一倒二一下成了正一正二,三班的同学为此追了他们大半个操场


少年人就应该像这样,充满活力,每天都开开心心


6.

高考毕业,在他们一起走了十三年的小路上,谢俞一如既往的从贺朝手里接过书包,牛奶,还有一模一样的录取通知书


清华大学医学系

清华大学金融系


大学毕业,贺朝和老贺开了公司,老贺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到处跑了,贺朝花了三年时间,带着公司闯出了一番天地


谢俞进了省医院,当上了急诊医生,虽然有时候很忙,但是救下一个生命的感觉非常有成就感


相同的路上,贺朝穿着严肃端庄的西装,牵着穿着风衣的谢俞走回家,家里布置的很漂亮


贺朝唱了一首高二时给谢俞唱的歌,拿出戒指,单膝下跪“今年打算送戒指,不知道我家小朋友收不收”


在父母和好友的见证下,谢俞接过了戒指,工资卡,和贺朝早就精心设计的结婚邀请函



7.

从幼儿园到大学,懵懂的小孩到成熟的少年,校服到婚纱,我的身边都只有你一个


“我永远爱你,谢俞”

“我也永远爱你,贺朝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这种,写的不好请见谅,下次争取进步!

有宝宝想看朝俞结婚现场吗?想看投个粮票!

下周一我就开学了,我初一生,时间还是挺充裕的,争取每周更新!

评论(7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